close

只是突然又想到的後記...



基本上,這篇寫的很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平常我寫的時候都是有靈感就寫,沒有的話就也不會強求,存個檔後就丟在草稿區,等下次有靈感再說。

但是這篇很不一樣,感覺上自己好像被逼著寫一樣,直到把腦袋裡的東西都丟出來後才停下手。

以致於很多細節沒提到,(這是個不小的缺憾...),因為很多篇其實都會分好幾次寫,這樣一來我就會反覆著看很多遍,然後就可以把自己語意不順或是交代不清的地方修改成我自己能接受的樣子。

但是在寫這篇的時候,完全就是趴拉啪拉的就打完,也沒有再修過。

(不過其實我看自己的文時,一點熟悉感也沒有,跟看別人寫的沒有兩樣...)

斗真最後沒有醒來,明明他想要的幸福就在眼前,但是卻還是沒辦法得到。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劇情後來變成這樣,大概是因為我沒辦法想像斗真醒來然後他們相擁而泣之類的畫面。我一向不是那種人。

預想中的其中一個結局是斗真墜機,沒有採用的理由是這樣沒辦法有很好的畫面。(至於躺加護病房有沒有比較好就見仁見智了)

如果是墜機的話,結尾大概會斷在電視螢幕上的新聞跑馬燈。


小亮其實被我寫的很怪,這點我沒辦法否認,不過他對斗真告白然後被拒絕是真實發生過的事。(笑) 真是悲情。

不過他沒有對斗真出手(?)的原因是,他認為既然斗真完全不知道自己喜歡他,而斗真對山下又這麼執著(?),倒不如就把這件事放在心裡然後在一旁守護他要好多了,這樣斗真不會覺得困擾,他也可以待在他身邊。


其實我不懂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努力解釋耶,真的有其必要性嗎?

(這讓我想到小王子...)



反正就是這樣,知道專欄也知道這裡的人應該很少吧? 所以我寫在這也不會有幾個人看到...

算了,反正我就是很喜歡做些無意義的事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