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了書局一趟,繞來繞去不知道要看什麼書比較好。說實在的,從高中畢業後,我就很少在看書了,感覺整個差很多,完全就是進入了腦袋休眠狀態,雖然以前看的也都是些(普遍認為的)閒書啦。看最多的該是小說吧,尤其是日本和歐美的小說為大宗。不過這大概也跟我挑的類別有關。挑書的第一要點是書名,如果名字能引起我興趣,多半內容也不會讓我看不下去。第二大概是作者,這點尤其用在推理小說上,推理小說種類繁多,如果某作者的哪一本很有趣,那其他本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因為風格是一致的。雖然像宮部美幸這種例外也是有啦,寫什麼都很有趣,跨好幾個領域的強者阿。除了挑自己有興趣的作者外,也會有想挑戰的作者,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問題,不過總覺得村上春樹的書除了某三部以外,內容真的是看過就忘,也不知道到底他想表達什麼,或者他什麼也不想表達?反正就在充反著搞不懂他想怎樣的心情中也把村上的書看了八成左右。腦袋空空的感覺實在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